English

节假日商场该不该延时经营

2000-02-03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前不久北京市商委正式提出:在有条件的商业街区,节假日要适当延长营业时间。

商场普遍认为,商业延时实际上是一项系统工程。首先是公共交通问题,员工回家太晚怕赶不上公交车。而且,商场员工中年轻女性居多,安全也是个问题。顾客出行同样如此。其次,商场老总们还担心延长员工加班时间会遭致劳动部门的批评。

多数商场还认为,延时尝试还是以统一行动好,造势才能造市。台资中友百货副总经理张慕骞说,当时中友百货听从了政府要求,将营业时间延长到了凌晨2点,可周围一些国有商场却没有同步延长,人气渐渐散去。

商业专家倾向于做延时经营的尝试。他们认为,夜场商业一旦形成气候,将对整个经济生活都具有不可估量的联动效应。(《中国商报》1.28王永平 刘国强 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